作者 主题: 请问,语音团如何控场和氛围塑造的?  (阅读 666 次)

副标题:

离线 skyio

  • loser
  • 組長
  • ****
  • 帖子数: 1134
  • 苹果币: 4
  • 【再回复规则问题我就是猪】
请问,语音团如何控场和氛围塑造的?
« 于: 2019-06-05, 周三 11:02:27 »
目前我开过四个语音团,感觉语音团的控场好困难 :em032
先介绍下我遇见的情况:
在开团前我先声明,语音团的情况下,如果要场外讨论,就先声明团外讨论,否则就视为团内扮演。
这条在刚开始的时候还执行的可以,可能也和开始大家放不开有关。
然后逐渐场面就控制不住了,首先是面对旅店老板老婆婆时,面对向老婆婆打听情报老婆婆不给时,其中一个pc做势把文明棍拿起又落下,拿起又落下的威胁老婆婆,然后其他的pc瞬间就笑场了,一直吐槽这个行为绝了。接着就是pc和其他人解释为啥要这样做和自己的目的。
然后接下来几次都是先直接吐槽讨论了一阵之后,再补一句我们开个小会。
我也听过面团和语音团的replay,知道语音团里面这些时候还蛮开心蛮快乐的,但是这种情况多了对于我的掌控力和氛围塑造是一种影响。
比如之后,我描述这个pc在夜晚看到老婆婆一个人在柜台大毛衣,询问她的家人的时候,我描述了一个闹鬼的场景——"他们不是就在我身边吗?"
然后所有pc立刻吐槽到,"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会这样。"
之后在这个pc扮演被吓到,跑上楼找同伴之后,同伴怂恿他再去看一次。这时候又开始讨论起来,都在说明自己玩家的动作合理性和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从这次之后的氛围就很难塑造,一个是对于环境的描述很快就会被pc的讨论所冲淡,一个是语音团速度很快,我没有太多的时间思考如何进行描述。
请问大家,语音团应该如何进行控场,如何进行氛围塑造?
请注意:
争吵不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只会让你的心情变得更糟糕


养老群:450584003
知乎专栏

离线 虚幻之源

  • 根源索寻者
  • *
  • 帖子数: 168
  • 苹果币: 3
  • 大佬们请放过滥弱吧
Re: 请问,语音团如何控场和氛围塑造的?
« 回帖 #1 于: 2019-06-05, 周三 11:53:45 »
麦序模式或者控麦吧。。一锅粥是很难的
滥弱的萌新法师爱好者
自设世界伊恩已经完成了百万字的大部头……也许该是时候整理一下了?但是好懒啊……
资料翻译进行中……(抛弃3版沉迷2版中)
now: 2E,F&A,dnd中文Wiki(帮爵爷干活233)
知识之神欧格玛,完成;魔法女神密斯特拉,完成;正义之神提尔,施工中;黑暗女神莎尔,施工中;亡者之主克兰沃,施工中
暗黑书第五章 崔斯特瑞姆,完成;耐瑟书(耐瑟瑞尔设定集),进行中
天赋神权世设:br rulebook的翻译没剩几页了……加油orz
法师优化手册,building;相关整理校对及翻译进行中

顺便推销一下自己写的垃圾小说吧,嘛,虽然并不是dnd小说之类的东西……中世纪奇幻(魔幻)史诗向。 https://book.qidian.com/info/1015585438

离线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Diver
  • ******
  • 帖子数: 3023
  • 苹果币: 0
    • 炸裂大坑
Re: 请问,语音团如何控场和氛围塑造的?
« 回帖 #2 于: 2019-06-05, 周三 12:21:24 »
语音团的很重要一点就是扮演外的交流很节约时间。GM只需在必要场合提示玩家现在在扮演进行中,你们暂时是不能私下交流和沟通,就行了。

描述能力和反应速度的问题,多带吧,加油。

氛围的问题,其实就是,在玩家都是超能力者(比如DND)的团里,不。要。搞。传。统。恐。怖。氛。围。

一个一口一个玩家的游荡巨型怪物,比幽灵恐怖多了。幽灵是可以被魔法武器砍爆的。

看了下你带的是coc团,那我在气氛方便就帮不上什么忙了。

楼上的自设世界能不用人名吗,没有哪个自设世界会叫汤姆或者杰克的呀!
« 上次编辑: 2019-06-05, 周三 12:23:09 由 弑君者伊恩 »
>>>伊恩的《卷轴之路》TRPG 抢先看<<<
关于魔战士魔战士随笔魔战士两三问
劇透 -  PFS人物卡速查:

「追寻者」玉分 秋   
Tamawake Aki

12级居合巫女
  

贝诺瓦·杜加德  
Benoît Dugarde

8级魔法骑士
  

朱利安·莫雷诺   
Julien Moreno

8级雾贼
  

斯卡莱特船长  
Captain Scarlet

7级鹦鹉船长
  

艾吉斯·盾卫
Agis Thandîr

2级精灵盾爵
  

卡兰妮娅·艾佛隆  
Khalania Everlone

1级禁卫骑士
  

吉拉尼·阿尔·赛巴赫 
Jirani Al Sebbah

2级巫术傀儡师
  

安妮希娅·杜瓦尔   
Annisia Duval

4级男孩子(停用)
  

楚高栖   
Tchu Highroost

(阵亡)
  

线上 tangys

  • 绝对萌新
  • Chivary
  • *****
  • 帖子数: 1178
  • 苹果币: 4
  • 想吃鱼了鸭
Re: 请问,语音团如何控场和氛围塑造的?
« 回帖 #3 于: 2019-06-05, 周三 12:58:07 »
我觉得语音团有一点就是视觉信息量不够。

多做一点handout发吧,或者给一些能够让他们在语音扮演之外保持注意力的东西试试看。

离线 霜千翎

  • 新人
  • *********
  • 帖子数: 12064
  • 苹果币: -3
Re: 请问,语音团如何控场和氛围塑造的?
« 回帖 #4 于: 2019-06-05, 周三 13:23:36 »
那是因为玩家和你都不够收放自如,一个面团难免会变得有些聚会向,禁止团外讨论或者剥夺他们吐槽剧情的机会都非常不现实,甚至会让游玩体验变得更差。快修炼到不会被他们的团外吐槽影响你的叙述,又或者使用出色的情节把他们的注意力重新拉回来,而他们也要学会笑一阵子就立刻重新代入角色视觉中。 :em003 :em003 :em003

不过文字和语音烘托氛围上还是略输面团一些的,毕竟你可以用神态动作手势去表达出更多的东西。

离线 小狼希诺

  • 白狼天狗
  • Hero
  • ****
  • 帖子数: 974
  • 苹果币: 7
  • 愿星星给予仰望者光芒
Re: 请问,语音团如何控场和氛围塑造的?
« 回帖 #5 于: 2019-06-05, 周三 16:22:46 »
如果你想让PC全程保持严肃的话还是放弃比较好。
重要的不是控场,而是PC笑场之后能快速的回到角色扮演里面来。


我很可爱,请给我团。

离线 skyio

  • loser
  • 組長
  • ****
  • 帖子数: 1134
  • 苹果币: 4
  • 【再回复规则问题我就是猪】
Re: 请问,语音团如何控场和氛围塑造的?
« 回帖 #6 于: 2019-06-05, 周三 18:40:08 »
谢谢诸位的意见。
看来我是走到了一个误区。
语音团并非是控制玩家使他们专注剧情,而是和玩家能够快速的“切换模式”,这样对吧?
然后handout是准备的,不过pc好像对此兴趣不是很大——他们喜欢戴着耳机躺在床上跑。
下次开团我会注意提示,在剧情的阶段暂时不要沟通,请完结这一段落之后在进行交流。然后和pc交流一下团内状态切换的经验,相互学习相互磨合相互进步。
关于反应能力看来还是要多练习呢,接下来我打算开战役,希望能够逐渐的掌握其中的窍门。
谢谢大家!

btw,氛围方面还想听下大家的意见 :em020
请注意:
争吵不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只会让你的心情变得更糟糕


养老群:450584003
知乎专栏

离线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Diver
  • ******
  • 帖子数: 3023
  • 苹果币: 0
    • 炸裂大坑
Re: 请问,语音团如何控场和氛围塑造的?
« 回帖 #7 于: 2019-06-05, 周三 18:49:20 »
我说的不是大的阶段啊,而是小的片段。而且不完全是事前禁止,也要注意不要全禁

比如女伯爵说:“我儿子是我和一个男魅魔生的!”这时候pc就可以表达震惊,可以表达我早就猜到了,可以笑。你可以停顿一下,然后继续从头说。但是!如果pc开始不顾女伯爵接下来的话开始讨论现在应该干什么,背后的阴谋到底是什么回事,下一步要准备啥,或者开始发散不必要的扯淡(很精彩的除外),你一定要立刻打断他们提示他们还在扮演中
>>>伊恩的《卷轴之路》TRPG 抢先看<<<
关于魔战士魔战士随笔魔战士两三问
劇透 -  PFS人物卡速查:

「追寻者」玉分 秋   
Tamawake Aki

12级居合巫女
  

贝诺瓦·杜加德  
Benoît Dugarde

8级魔法骑士
  

朱利安·莫雷诺   
Julien Moreno

8级雾贼
  

斯卡莱特船长  
Captain Scarlet

7级鹦鹉船长
  

艾吉斯·盾卫
Agis Thandîr

2级精灵盾爵
  

卡兰妮娅·艾佛隆  
Khalania Everlone

1级禁卫骑士
  

吉拉尼·阿尔·赛巴赫 
Jirani Al Sebbah

2级巫术傀儡师
  

安妮希娅·杜瓦尔   
Annisia Duval

4级男孩子(停用)
  

楚高栖   
Tchu Highroost

(阵亡)
  

离线 skyio

  • loser
  • 組長
  • ****
  • 帖子数: 1134
  • 苹果币: 4
  • 【再回复规则问题我就是猪】
Re: 请问,语音团如何控场和氛围塑造的?
« 回帖 #8 于: 2019-06-05, 周三 20:11:50 »
我说的不是大的阶段啊,而是小的片段。而且不完全是事前禁止,也要注意不要全禁

比如女伯爵说:“我儿子是我和一个男魅魔生的!”这时候pc就可以表达震惊,可以表达我早就猜到了,可以笑。你可以停顿一下,然后继续从头说。但是!如果pc开始不顾女伯爵接下来的话开始讨论现在应该干什么,背后的阴谋到底是什么回事,下一步要准备啥,或者开始发散不必要的扯淡(很精彩的除外),你一定要立刻打断他们提示他们还在扮演中
哦哦很具体的例子,受教了,谢谢!
请注意:
争吵不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只会让你的心情变得更糟糕


养老群:450584003
知乎专栏

离线 萌萌哒QB

  • Adventurer
  • *
  • 帖子数: 84
  • 苹果币: 0
  • QB懒懒哒
Re: 请问,语音团如何控场和氛围塑造的?
« 回帖 #9 于: 2019-06-06, 周四 22:24:38 »
团外讨论可以让大家用文字进行( 比如另开一个讨论组)
《黑幕杯》圣杯规则当前最新版本为2.17
14th火热进行中   圣杯团群宣:602145072